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运动健康学院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部门>>运动健康学院>>学院简介
运动健康学院简介

2020年3月,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根据学科调整组建成立了运动健康学院。学院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运动康复两个专业,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开设于2004年,运动康复专业开设于2013年。

学院现有教师23人,其中专任教师2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80﹪的专任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专业结构较合理,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教师队伍。现有在校本科生438人。

目前,运动健康学院下设公共体育教研室、专业体育教研室、国家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和体育场馆器材中心四个教学教辅单位,承担着全校体育课程、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的组织与管理。学院将于2020年9月前,进一步完善体育运动场馆设施,增加综合体育馆、室内田径跑道、健身房、武术馆、舞蹈馆、健美操馆、瑜伽馆等,为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与体育锻炼进一步做好硬件条件保障。

面向未来,运动健康学院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完善教学、训练模式,秉承“明德笃学、践履求真”校训,以“敬业崇德、术精行范”的教风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技术精”的高素质实用型体育人才,早日建成优势突出、医养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为贵州省和国家的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