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基础医学院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部门>>基础医学院>>学院简介
基础医学院简介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是我校集教学和学生管理于一体的主要教学院系,现有7个教研室(物理学教研室、化学与药学教研室、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与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组织胚胎学与病理学教研室、生理学/药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涵盖7个独立实验室:物理学实验室、化学/药学实验室、人体解剖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实验室),2个行政科室(党政综合办公室和学生管理机构)。

基础医学院在教学方面共承担了全校医学、药学相关专业约80多门基础医学和药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现阶段教学任务主要依托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与药学院两大院系师资完成。院系自有教师正逐年增加并承担更多的教学任务。

基础医学院现有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4个本科专业,4个本科专业均为二本专业招生,现有在读本科学生893人。专业重视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强调启发创新思维和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的协调发展,不断探索和改革教学方法,以创新教学形式,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各专业毕业生为促进我省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就业形势良好。

展望未来,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