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护理学院
 学院简介 
 专业介绍 
 核心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学部门>>护理学院>>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

我校于2001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创建,建校之初就组建了护理学系,同年9月开始招收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为谋求学院长足的发展,借学校新蒲新校区建成之际,于2018年9月成立护理学院,同年12月学校更名为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自建校以来,护理学系依托于母体院校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及良好的办学条件,培养了大批具备扎实医学基础、护理理论知识、护理实践技能,具备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观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以新校区的建设为契机,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将为我院在保证办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优化师资人员结构及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提供新的思路。

护理学院下设基础护理教研室、临床护理教研室、人文护理教研室及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16门专业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我院护理学各课程由学院专职教师、遵义医科大学、遵医附院(包括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临床教师共同承担授课任务,在配大师资队伍的同时,不断配强师资力量。在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教学支持下,为我院护理学专业提供优良的教学条件及护理学科发展条件。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性专业,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依托其优秀的师资团队、精良的实验平台、先进的教学体系等资源共享,我院护理学本科专业教育得到稳定快速发展。

护理学专业修业年限为4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护理理念,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富有奉献、仁爱、慎独的护理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掌握基本护理理论、技能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能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工作,并初步具备教育、管理、创新及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多年来注重专业建设,注重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以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培养紧密结合,创新思维的启发与综合能力培养和提高的模式,注重学生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融合协调发展,不断探索、改革教学方法,以创新教学形式,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合格护理人才。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过关率高,就业于贵州、四川、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省、市各级医院、高等医学院校,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研究等工作,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就业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