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
 机构设置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助学服务 
 党团工作 
 心理健康 
 武装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的通知
2019/10/22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二级学院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及建档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是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为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现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调查对象: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二、调查时间:

2019年10月26日(详细时间安排表见附件2)

三、调查方式:

本次心理普查将组织新生在心理辅导中心的指导下集中进行测试,请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通知本学院2019级学生按照本方案所安排的时间参加心理普查

四、调查内容: 

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分别完成艾森克个性测验(成人EPQ)、90项症状清单(SCL-90)个量表。

五、调查要求

(一)请各班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积极帮助学生打消学生疑虑,正确认识心理健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将心理普查时间安排、心理健康测试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是学生学号,密码是123456提前告知学生;登录之后密码可自行修改。

(二)请各班辅导员老师或者兼职辅导员老师提前将心理普查时间安排表及网上心理测试操作流程转发给学生,通知2019级心理委员于10月24日(周四)中午1230分到二号实验楼计算机教室1(护理学院和公管学院)与计算机教室2(临床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参加新生心理普查培训,并且每个二级学院安排一名兼职辅导员在测试当天(10月24日)带队参加(需要签到,提前十分钟到),确保每一位同学按时参加心理测试。

(三)学生此次普查为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测试结果保密,测试无好坏、对错之分。各辅导员老师要正确、客观对待心理健康调查测评结果不得将与心理健康调查结果相关的信息向他人或外界传播。

(四)若有其他问题或疑惑,请学生与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23138985;联系人:杨贞玉。

附:1、“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新生心理测评系统”在线测试使用说明

    2、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时间安排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