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
 机构设置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助学服务 
 党团工作 
 心理健康 
 武装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军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9/07 军训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军事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军事课由《军事理论》《军事技能》两部分组成,军训是按照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开展的《军事技能》训练,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由遵义军分区和我院共同完成,遵义军分区主要负责完成训练内容、教学目标与教学时数,学院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做好教育引导、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处置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将于2019年9月9日开训,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开展工作,现根据军训管理的要求,为了积极配合遵义军分区做好军训工作,保证军训任务顺利、圆满完成,特通知如下:

1.学生工作处协调有关部门在运动场看台安排1个房间,作为军训期间部队教官、学生工作处武装工作人员、辅导员和医务人员临时办公室;

2.学生工作处武装工作人员军训期间在上述临时办公室现场工作。负责与承训教官、辅导员的联络和协调;做好宣传报道、军训日志、军训事务管理、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新、老教官考勤、记录和考核等;

3.按照《军训期间临时办公室工作人员安排表》(附表)每天1—2名专职辅导员、各二级学院每天再安排一名兼职辅导员到上述临时办公室现场工作。负责做好以下工作:

(1)教育引导。适时开展理想信念、革命历史、专业认同;正确处理好与各级领导、承训官兵和受训学生的关系;

(2)安全稳定。关注受训学生身体状况,及时处理训练中身体不适、受伤问题;加强军训纪律管理,执行点名和请销假规定保证受训学生能够严格参与军训;走访生宿舍,关心同学,了解他们每天军训后的思想动态;

(3)突发事件处置。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危机管理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4.后勤处每天安排一名医务人员在临时办公室现场工作,以保障受训学员训练时受伤、身体不适和生疾病得到及时处理;保障受训学员饮水等。

附表:

军训期间临时办公室工作人员安排表

工作时间

姓名

所在部门/二级学院

备注

9月10日—19日

罗星

学生工作处


9月10日—19日

医务人员

后勤处

后勤处安排

9月10日

熬文献、陈普秀

临床学院、护理学院


9月11日

李 萱、陈芙蕖

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


9月12日

孟 欣

基础医学院

各二级学院每天安排一名兼职辅导员与专职辅导员到临时办公室工作

9月13日

邓中利

护理学院

9月14日

彭洪福

公共管理学院

9月15日

罗 浪

临床学院

9月16日

杨发勇

护理学院

9月17日

季彤宇

公共管理学院

9月18日

钟娜娜

护理学院

9月19日

江正娇

临床学院

说明:各专职辅导员可根据工作情况相互调换时间。

军训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