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
 机构设置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助学服务 
 党团工作 
 心理健康 
 武装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助学服务>>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试行)
2019/02/27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第一条 学院对经济特别困难和临时发生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

第二条 学生困难补助为一次性的临时补助,补助金额视具体情况而定。

1.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享受临时困难补助:

(1)父母双方无劳动能力,或父母一方无劳动能力,另一方无固定收入,本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者;

(2)双下岗职工、边远山区无经济收入者;

(3)父母双亡,虽有经济来源,但不足以维持学生本人的最低生活标准,本人生活困难者;

(4)父母一方亡故或残疾,另一方虽有固定收入,但收入微薄,本人生活困难者;

(5)父母双方虽有固定收入,但经国家助学金、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资助等国家资助后,学生学习和生活所必须的基本生活费用难以得到保障者;

(6)父母一方或双方患重大疾病,导致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力,造成学生生活困难的。

(7)学生因生重病,医保报销后仍需自付巨大金额的、家中遭遇突发事件或因其它原因造成学生生活困难。

第三条 1000元(含)以下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主要用于临时生活困难、因生重病或其它原因造成的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1000元以上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建议,报学院主管领导审批,主要用于突发特殊经济困难的学生。

第四条 对个别特殊情况,经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途径均不能完成学业者,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酌情减免学费。

第五条 经费来源:贫困学生资助经费。

第六条 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并安排其进行勤工助学。

第七条 受助者在享受学院补助的同时,须履行相应义务,自立自强,通过学院帮助和自身努力完成学业。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