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重点学科>>正文
关于开展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增列申报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4/07/02   本站 审核人: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对省级重点学科开展增列审核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黔学位办〔2014〕11号)及《贵州省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本年度的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增列申报和中期检查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增列范围和限额申报

(一)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申报着眼于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以建设和打造学科群为目标,增强一级学科建设的意识,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对一级学科下含二级学科较多的可按二级学科申报。

(二)积极支持与贵州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优势学科、基础学科、前沿学科和服务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的省级重点学科申报。

(三)遵义医学院可申报的名额为4个。

二、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范围

对2012年立项建设的第二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1个)(名单见附件1)进行中期检查,拟评选出7个左右优秀学科予以奖励。我校麻醉学和内科学为中期检查对象。

三、条件和标准

(一)申报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必须已是省级重点学科。

(二)学校根据《贵州省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贵州省重点学科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和各重点学科2012年制定的建设计划任务书完成情况等进行审核增列和中期检查。

四、工作程序

(一)二级院系自查和推荐工作

1.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

各二级院系根据本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增列范围和申报限额,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自身发展实际,组织符合条件的重点学科进行申报,于7月10日前完成初审和推荐工作,并报送申报材料到研究生院学位科。

2.院系和相关学科自查

附属医院、麻醉系抓紧组织内科学、麻醉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的自查工作,受检重点学科要将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经费开支情况及有针对性的制定下一阶段整改措施作为自查的重点内容。自查材料经所在院系认真审核后,于7月1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科。

(二)学校审核和推荐

7月11-15日之间,按照“公平、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学校组织专家组,采取现场答辩、专家质询等方式对各二级院系推荐的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申报对象进行评审,投票表决并确定拟推荐到省学位办的学科名单。同时,组织专家对麻醉学、内科学的自查材料进行审议。

(三)材料修改和完善

7月16-21日之间,学校根据情况组织专家以适当形式对拟申报学科和中期检查学科主要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五、材料报送

本次增列审核材料和中期检查材料采取网上报送和纸质报送,网上报送通过登录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zsedu.cn),按照系统操作手册报< http://ky.gzsedu.cn),按照系统操作手册申报送。网上报送截止时间为7月23日,纸质报送材料(一式6份,双面打印,a3纸骑逢装订或a4纸胶装)受理截止时间为7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纸质材料由学校统一向省学位办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研究生院联系人:刘兵、于欢; 联系电话:860962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