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探索生命之源,展现医学风采—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人体标本辨认大赛
2023/12/16 基础医学院  审核人: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

《人体解剖学》是一门医学基础课程,教学目标是掌握正常的人体形态结构及器官位置排列。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医学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联合教务处于2023年12月开展“探索生命之源,展现医学风采”第二届人体标本辨认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12月5日进行初赛,各二级学院共439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考评。主要考评方式为以PPT形式展示50个人体解剖结构,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按顺序写出正确答案,根据初赛成绩最终确定50名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于12月15日在人体解剖学实验室举行,赛前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准备相关资料,精心挑选出不同结构实物标本进行考核。参赛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比赛中竞争激烈,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团体奖3名。

此次比赛,各参赛同学认真作答,充分展现出了对人体解剖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了学生细致观察、独立思考能力,夯实了人体解剖学基础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热情和对医学专业知识的渴望。

勤研以善教,聚力创辉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将不断丰富教学形式,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医学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撰稿:李曼、李清清;摄影:杨昊林、刘佳兴;审核:一审谭飞,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初赛海选现场

undefined

undefined

决赛实物标本辨认

人体解剖教研室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