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传承爱国精神,争当时代标兵”医养健康学院开展“一二·九”短视频宣讲比赛
2023/12/09 医养健康学院  审核人: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大学生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医养健康学院于2023年12月8日在三号教学楼开展“一二·九”短视频宣讲比赛,教师朱怀娇、牟云芳、湛佳佳、许汝双、罗兆丹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年级选派2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爱国精神,争当时代标兵”,自筹划开始一个月以来,经各班精选题材、角色扮演、场景布置和对话设计等视频拍摄和剪辑,最终遴选出十四件作品参加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播放精心制作的历史短剧,生动地展现了88年前那个时代的社会背景和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同时配以精美的PPT展示,详细阐述作品背后的意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黎明前的先驱者》等6个团队作品荣获奖项,张睿等2名同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深入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历史责任感。相信此次活动定能激发更多的同学们关注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撰稿:杨贵敏;摄影:文宣部;审核:一审杨莹,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