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公共管理学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3/12/06 ​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浪潮,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公共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日,公共管理学院启动“宪法手抄报创意大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有15余名同学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学院还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宪法晨读”直播活动,现场气氛庄严。活动后,同学们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章节文本,促使学生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4日至5日通过《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宪法短视频学习拍摄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的印象,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责任感。各年级辅导员还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宣讲会等方式拓宽同学们加强宪法学习渠道。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大家学习和践行宪法的意愿。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该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不断学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自身法律素质。(撰稿: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摄影: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审核:一审黎宇;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