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3/11/21 基础医学院  审核人:

为展现教师风采,促进广大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基础医学院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于2023年11月20日在教学楼203A教室组织开展2023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学院副院长欧刚卫、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谭飞、周播江教授、刘晓丽教授、江波教授担任评委,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踊跃参与,本次讲课比赛由院系秘书王治姣老师主持。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对所讲的课程内容表述清晰流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独特讲课风格及教学设计,同时结合课程思政元素突出隐性育人,灵活运用现实案例丰富讲课内容。

评委们从教学效果、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能力与水平等方面进行评定,他们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老师教学基本功,同时就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经过评审,最终左莎莎老师获得本次教学比赛第一名,赵雪和黄瑶老师获得第二名,李曼、董碧莲、祝娇娇老师获得第三名。

欧刚卫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需要进一步加强教案的设计,根据不同授课对象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根据不同专业培养目标强化授课重难点要求。

本次教师讲课比赛活动为基础医学院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教学能力和创新教学方法的平台,培养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也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造力,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进目的。(撰稿:王治姣;摄影:周焱;审核:一审谭飞,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