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临床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3/11/09 临床学院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至上”第32个全国消防日工作方针,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日常防火知识,掌握必备灭火逃生技能,2023年11月9日,临床学院于教学楼和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特邀贵州民谋消防知识宣传服务中心高级教官郑亮主讲。临床学院全体教职工、兼职辅导员、生活委员、寝室长、学生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郑教官从近期重大典型消防案例入手,围绕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隐患、电器设施正确使用方法、火灾自救办法、灭火器种类及其对应使用场景、灭火器检查以及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方法、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讲座结束后,郑教官带领临床学院师生到学生社区进行实操演练,现场示范并指导大家在发生火灾时如何规范使用灭火器以及紧急逃生。

通过本次培训,临床学院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意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预防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能力。(撰写:陈祖琴;摄影:崔慧清;审核:一审陈双华;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