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院系荟萃>>正文
智能信息工程学院与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开展共建产业学院洽谈会
2023/04/14 智能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人:

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新路径,2023年3月30日,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总经理王炳森一行到访学院,双方于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洽谈会,共商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学院院长葛正龙,副院长王中磊、冯正中,教务处副处长张朝伟及智能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智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锋主持。

会上,院长葛正龙对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和改革发展成果。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对接,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接洽、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随后,副院长王中磊对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作简要介绍。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建设产业学院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推进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智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锋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三个专业的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训)需求等情况。

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总经理王炳森从“基地教学体系”“基地企业资源”“基地师资团队”“基地服务”“基地设施设备配备情况”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立足基地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为广大青年搭建实现青春梦想的广阔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多元化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后双方将通过多维度、深层次的协作模式,实现校企强强联手,发挥协同育人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有竞争力的人才。(摄影:廖小影、曾娇凤;撰稿:曾娇凤;审核:一审吴华锋,二审杨云,三审刘士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