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科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珠遵两地医养照护定向就业宣讲会
2023/05/17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2023年5月16日,我院与珠海市养老中心、珠海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校企合作座谈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葛正龙、党委书记龙艺、副院长王中磊、院长助理刘士成、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淏、护理学院副院长吴安强,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成员李享昌、孙心宇,遵义市就业局副局长温再友、就业和技能培训科科长张滟,珠海市职业中心技能提升部部长蔡佑宏、副部长林琳,珠海市养老中心院长孙宇、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金刚、医照服务部主任颜海萍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中磊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中磊对各位领导来院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技能提升部副部长林琳就2023年珠遵两地医养照护定向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情况作详细说明。珠海市养老中心院长孙宇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及目前运营状况和人才需求。

院长葛正龙围绕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初心、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果,共同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学院、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

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成员李享昌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珠遵两地协同发展的“同频共振”。接下来将通过搭建珠遵产业人才协作联盟,让两地在人才共育、科研共创、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合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遵义市就业局副局长温再友对珠海市政府及用人单位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温再友结合遵义市高校实际情况,提出珠遵两地开展定向就业培训的新需求,希望能够促进遵义市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结束后,珠海市养老中心在学院二十一阶梯教室开展珠遵两地医养照护定向就业宣讲会及面试。中心医照服务部主任颜海萍就医养照护员工作内容、中心环境及中心运营情况做详细说明,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金刚详细介绍养老中心的组织结构、医院文化、招聘计划和职业发展前景等信息,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随后,通过养老中心的面试筛选,5月18日下午,我院40名毕业生成功与养老中心签订初步意向协议书。

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珠遵两地医养照护定向就业宣讲会的顺利开展,让毕业生对医养照护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就业方向提供了更多选择性。同时,这次座谈也进一步整合了校企双方资源,促进了双方合作意向,我院将进一步与珠海市养老中心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联动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对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培养方案的交流与探讨,凝聚共识、携手共进。(撰稿:王引;拍摄:杨云、王引;审核:一审王淏,二审杨云,三审王中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