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科院新闻>>正文
“法治 禁毒 反诈”齐宣传,警校共建平安防护墙
2023/03/10 后勤处  审核人:

为持续强化学院法治、毒品、防范诈骗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治、禁毒和防诈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2023年3月10日上午,学院安全保卫处联合新蒲新区公安分局新蒲派出所在校内开展“法治+禁毒+反诈”宣传活动,约5000名学生参与。

活动采取线上方式的形式开展。首先是禁毒宣传,民警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重点讲解了伪装性与隐蔽性极强的新型毒品,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避免落入毒品陷阱。随后是法治宣传,民警利用PPT课件和相关热播视频,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最后是反诈宣传,民警结合近年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呼吁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积极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降低上当受骗风险,守护好资金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 禁毒 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抵御毒品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拍摄:李继鹏;一审:汤佰东;二审:彭洪福;三审:刘士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