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科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3/03/02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3月2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第三教学楼26阶梯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龙艺以《从史上十大瘟疫 看中国抗疫之举》为题做专题讲座。

龙艺书记从史上十大瘟疫引申出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是一部人类与传染病不断认识、预防、治疗的抗争史。也从中国近三年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分析了如何看待中国疫情防控的中国之治,并总结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她表示,三年疫情防控,同学们为年轻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所感动,大家既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青年学生一要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二要树立崇高理想,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增强集体意识,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四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撰稿/摄影:祁鹏鹏;一审:杨莹;二审:彭洪福、刘士成;三审:王中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