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科院新闻>>正文
学院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
2023/03/05 团委  审核人: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营造学习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我院团委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5日,学院团委以“一学、二讲、三做”模式启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丰富载体“学”。以“传统课堂式+多媒体互动式”“线上理论学习+线下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维度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雷锋精神大学习”主题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雷锋事迹、雷锋日记进行学习,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找准重点“讲”。成立学生宣讲团,团干部带头讲,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传薪火、育新人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从理论学习中汲取营养,深刻领会和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永恒价值,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工作“做”。围绕主题,交流心得、分享体会,沟通思想,通过“一个主题”——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一个庄严宣告”——志愿者誓词宣誓,“一个行动”——青年志愿者行动,“五个学”——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荣光,带领广大青年融入日常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行,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浓郁氛围。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在校园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将雷锋精神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发扬光大。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向社区,走向养老院等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沿着雷锋精神的足迹,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以使命和担当,把学习雷锋精神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切实提高自己为社会做贡献的能力,把雷锋精神传承好、践行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张婷婷;图片:各学生组织;一审:杨莹;二审:彭洪福;三审:刘士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