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通知新闻
 科院新闻 
 院系荟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科院新闻>>正文
学院领导到学生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2023/02/24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2023年2月24日,学院院长葛正龙、院长助理刘士成一行到学生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葛正龙院长一行深入并调研了学生工作部(处)岗位设置、队伍建设、办公场地等方面情况,听取了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学生工作部(处)杨莹部(处)长从部门岗位设置,学生工作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的理念与思路、措施与做法、成效与特色、问题与改进,2023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实际困难。部门各科室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学生活动、学生日常管理、资助、心理、征兵等工作做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葛正龙院长对开展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葛正龙院长强调,学生工作部(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遵循教育的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把以“学生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强化安全底线意识,紧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做好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二是抓好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勤学苦练的优良作风;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学习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开拓视野,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精尖的学工队伍;五是全面统筹做好学生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摄影:祁鹏鹏、王安祥;一审:杨莹;二审:骆林涛;三审:刘士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