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遵医大科技学院
学生工作
 机构设置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助学服务 
 党团工作 
 心理健康 
 武装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武装工作>>正文
我院参加省征兵工作督查组到遵义检查督导大学生征兵工作会
2020/05/28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2020年5月25日-27日,省征兵工作督查组到遵义检查督导大学生征兵工作。督查组先后到绥阳县、正安县、湄潭县、汇川区开展督查。27日上午,集中组织城区6所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在遵义师范学院召开高校征兵工作座谈会,我院派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刚、征兵工作站罗星老师参会。

座谈会上,遵义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主任张兴华就遵义市征兵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遵义市征兵工作,在省政府、省军区的领导下,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关于抓好当前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部队建设输送优质新鲜血液为根本,按照“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春季征兵推迟,夏秋季征兵宣传动员难度增大的情况下,市、县两级征兵办会同辖区高校不等不靠、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手段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和应征报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邓小瑾对遵义征兵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征兵工作已经进入高质量、择优发展阶段,遵义高校兵役工作认识高瞻远瞩,形式把握很准,军地一体工作把握很好,特别是遵义高校征兵工作运行很规范,各大学因地制宜,出台了许多征兵优惠政策。就下一步征兵工作,邓小瑾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当前形势,把征兵工作作为高质量就业渠道,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实现大学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要做好宣传和预征工作,同步做好直招士官工作。(撰稿、摄影:罗星)

关闭窗口